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阿坝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微笑工程”项目在我州全面实施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0-03-04 15:5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打印本文】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实施一例修补整形手术,约需1万元费用。由于我州地处偏远,医疗条件有限,很多唇腭裂儿童因无力支付医疗费用,失去最佳治疗时机。对此,州残联利用与浙江省残联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于92日,全面启动温州-阿坝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微笑工程”项目,温州市慈善总会发动社会各界筹资善款40万元,免费为唇腭裂贫困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微笑工程”活动由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市残联和阿坝州残联共同主办,来自温州、成都的十八位口腔科专家护士组成专业医疗团队首赴马尔康,在阿坝州人民医院开展为期8天的诊疗工作

    本次诊疗主要针对州内患有唇腭裂的贫困人群进行整形手术。从今年5月起,各级残联宣传动员,全面摸底调查,全州共有80余名患者报名登记。经过初筛,有30余名患者参加了此次会诊。因唇腭裂患者手术复杂,筛选严格,最终为16患者做了唇腭鼻修复共计33例手术(其中:一期唇裂修复术7例,二期唇裂修复术6例,腭裂修复术3例,鼻畸形矫正术10例,前鼻孔成形术6例,悬雍垂缩短术1例)。

    微笑工程活动让众多唇腭裂患者得到科学的手术治疗,更好地解除他们的痛苦给这些家庭送来了福音,让孩子们重新绽放微笑。

    该次活动是一项得民生、顺民意、利民生、解民难助力脱贫攻坚战中的具体措施,是温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心系阿坝、服务群众的爱心举措,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行动。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