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残疾人事业发展要点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0-03-04 15:5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打印本文】

    残疾人联合会是将“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融为一体的残疾人事业团体,是党委政府联系残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经国务院批准和国家法律认可的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工作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近年来,州残联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锁定“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以改善残疾人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奋斗目标,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持续助推脱贫攻坚。突出抓班子建设、抓资金筹集、抓工作落实,集中精力办大事、做实事、解难事,为推进我州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残疾人工作,阿坝州残疾人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州残联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阿坝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方案》为指导,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以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坚定信心、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带领广大残疾人投身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在推进治州兴州伟大事业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体现价值。在建成生态美丽、和谐幸福、富裕小康家园中实现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开创全州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