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州残疾人康复中心)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0-02-23 14:5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打印本文】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

    2020223

    目 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职能简介

    残疾人联合会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3、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5、参与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对有关领域的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6、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7、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8、管理和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使残疾人在残疾人组织中更加活跃,残疾人组织在基层更加活跃,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在社会上更加活跃。

    9、开展交流与合作。

    (二)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

    1.扎实开展脑瘫、听力康复救助项目;

    2. 立足中心实际做好假肢安装、辅具适配等业务工作;

    3.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上级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2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78万元。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175.22万元, 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0.94万元,主要原因:工资收入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175.2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2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17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2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5.22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0.94万元,主要原因: 工资收入增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22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9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7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5.2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50.9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0.94万元,主要原因: 工资收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95万元,占8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48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15.78万元,占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7.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6.8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2081101---行政运行: 2020年预算数为13.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运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1104---残疾人康复: 2020年预算数为11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运转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 2020年预算数为5.8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020年预算数为1.6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 2020年预算数为15.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5.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7.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缴费、公务员医疗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37.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52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安排。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0.68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42万元增长62%,主要原因是:系统按照人员经费比例增加接待费安排。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52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2020年新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7.9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3.48万元,增长35%。其原因是:工资收入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末固定资产总额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无预算安排。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机关基本账户利息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州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