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儿童节 他们不再特殊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0-03-04 16:0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打印本文】

    快乐奔跑,精彩节目,游乐园;漂亮衣服,新玩具;肯德基,冰淇淋......这些在正常孩子眼中再正常不过的节日元素,却是一些孩子难以实现的梦想,他们就是脑瘫患儿,这些孩子与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他们也是亲人眼中的宝贝,更是家人心中抹不去的苦痛。他们有的不会说话,有的不能站立,有的智力低下,有的甚至只能躺着…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来临,正常上学的孩子们正准备着如何过好这个美好的节日,然而对于住在州残疾人康复医院接受治疗的近30名脑瘫儿童而言,由于身体原因,这个节日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梦想。

    为了圆梦,为了爱,阿坝州州级机关幼儿园、州残疾人康复中心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谋划、准备。

    531日,州残疾人康复工作人员专门包了一辆公交车,把这群特殊孩子拉进机关幼儿园。这是平凡的一天,因为每年的儿童节,全国上下的小朋友都会穿新衣服、吃大餐,买新玩具;这是特殊的一天,因为我身边这群脑瘫孩子第一次进入梦寐以求的校园,还能欣赏美丽的舞姿,和健全小朋友一起欢庆六一儿童节。

    幼儿园园长亲自接待并给他们安排了较好的位置,老师们给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热情的幼儿园小朋友们送上暖暖的问候和天真的拥抱。

    看着一群群可爱的小天使在舞台上尽情展现优美的舞姿,看着美丽温柔的老师们在台下打拍子、领舞,看着家长们为自己的宝贝忙前忙后,看着整个校园热闹非凡、快要沸腾的样子……几十名脑瘫孩子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他们激动、兴奋,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双手不停地鼓掌,时不时发出欢呼声、呐喊声…此刻已完全融入了这个大家庭,置身于欢乐的海洋,忘却了自己是特殊孩子。

    看着这一幕,真希望时间定格在今天,希望世界上的孩子都健康快乐;希望社会各界关爱这个群体,伸出关爱之手,点燃这些可怜孩子的美梦与希望,为他们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

    mmexport1559315274211


    mmexport1559314386613



扫码关注公众号